小小蘇🐑

靖苏—绕骨情丝09

绕骨情丝09


嘿嘿,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,又来卡肉咯。看宗主虐水牛又虐自己。


   七月伏天,浓稠的闷热凝结住了周围的空气,让梅长苏喘不过气来。可心如坠冰窟,柔肠寸断,痛到已无知觉。看上去好像梅长苏是因病无力,行迈靡靡,被靖王殿下扶着走入里卧。可事实是萧景琰的手指越握越紧死死抓住他的臂膀,半推半就得将他拉了去。留得蔡沈二人不知所谓地两两相望。

    入了门,梅长苏觉得手臂已被拉扯得有些疼痛却不声响,曾经健壮有力的手腕,如今只能虚软地轻轻颤抖着,心里暗暗苦笑。两人就这样僵持着,默默无语。

    良久之后,梅长苏轻轻挣开了他地攥握,转身背对萧景琰,看不清脸上表情。

    ”带我至此,又有何意义。“带着寒气的口吻,梅长苏从未对他如此说话,更别说曾经那个林殊。

    ”小.....“还是未说出口,萧景琰的眼神复杂而深情。自己到底还有什么资格叫他,在这个极其可笑的日子。

    眼睁睁地看着梅长苏步履蹒跚得正走出房门,一时竟不知该用什么理由来阻拦他。对于梅长苏而言在这一分一秒既是煎熬,不顾自己大病初愈的身子,想尽量走得快些。太过急切,刚走了两步膝盖就是一阵颤软差点要跪下。幸好萧景琰双眼不离他片刻,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他,才不至于跌倒。

   越不想在此时表现出自己虚弱之态就越适得其反,梅长苏紧咬着牙龈,想要在萧景琰面前笔直脊梁。曾经他们并肩成长,他们一起赛马,一起比武,一起争夺秋猎地头名,一起上战场面对烈烈狼烟;他们前锋诱敌,被数十倍的敌军包围时,一起背靠背杀出血路。

    无法想象,无法接受。

    曾经骄傲又任性的林殊可曾会料想到,有一天景琰会奔过来扶住自己软泥一样虚弱无用的身躯,用同情和怜惜的声音说:“小殊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尽可能的调匀自己的气息,用力挣脱萧景琰扶着他的双手。抓住旁边木椅扶手缓缓坐下,连这椅子也换上了喜红的坐蓐,刺得梅长苏的眼又是一阵酸涩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平复了动荡不安的心绪,可萧景琰炽热的视线一直都在自己身上,不容忽视。深深叹了口气,梅长苏喃喃”你早已知晓,为何...为何在那日不说出来“

    ”那你又为何不早告诉我你是林殊!”就像是一口闷气压抑在心中,萧景琰忍不住大声喊道。看向梅长苏幽幽的眼眸,波光流动,没有责备没有紧张。“我...我并无责怪于你,我是在怪我自己。”刚才的气焰减弱了大半,“我应该早些认出你的,或许我早已明了....只是害怕....”说到此处,听闻不见声音。

    “害怕那个潇洒肆意的林殊变成了你最厌恶的那般人,只会用阴险诡计谋图名利的小人。”梅长苏笑了笑,恍如一个巴掌打在萧景琰的脸上,红了双颊。

    “你一定要将自己说成那样吗。”说的人是梅长苏可每个字却痛在萧景琰心里,“我并不是怕你,我是怕我自己!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。当年祁王被刺死,宸妃自尽,赤焰全军覆灭,祁王府和林帅府满门抄斩,而我独善其身谁就救不了,我没有颜面见你。”说到赤焰军无人生还时,连声音都颤抖了。梅长苏也心头一阵血气上涌,差点要溢出口中,可他紧咬牙关不透露半分。

    “别说了....这我比任何人都清楚。“梅长苏忍不住站了起来,脸色又难看了几分。那日的烈火像巨龙的舌头,扫过之地尽是废墟。怒吼声、嘶哑声,一切嘈杂的声响都在这场大火中扭曲着。那场火已俨然成为一个梦魇,夜夜都纠缠着梅长苏。

    ”小殊....对不起....你还....“萧景琰既是心疼又是自责,不知该说些什么安慰他。任何苍白的语言都说服不了自己又何况是他,又怎样遮掩这丑陋的事实。梅长苏心里这根刺已经生长于他的血肉中,每次触碰都难免痛楚。若要连根拔起,势必要血肉模糊。

    “还是不要那样叫我了,以免被人听去。东宫不比其他地方,耳目众多。更何况.....谈笑无还期,怀念过去不是因为怎样美好,只是因为回不去了。我早已不是林殊,只是一个阴诡满腹、搅弄风云的谋士——梅长苏。靖王殿下何必又如此执着呢。”看来真的是梅长苏做得久了,说再多违心的话居然也不会心痛。

    自嘲一笑。

    ”无论你是小殊,还是梅长苏,都是我萧景琰一生最重要的人。“抓住梅长苏的双臂,让他正视自己的双眼没有一丝欺瞒。梅长苏被怔得说不出话来,压抑了十三年的情愫和思念倾泻如注。

    再无视,再逞强,也骗不了自己的心。

    ”不....不....“不知道怎样回答,只是无意识地想否认些什么,却想不到任何词句。还没有等梅长苏说任何反驳他的话,萧景琰低头封住了这张倔强的嘴。

    窗外,已接近黄昏。日轮奄奄待尽,火烧云缠绕天际,染得火红。

    屋内,一吻天荒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BC


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